Mercurius

我永恒的灵魂,注视着你的心。

【枪棍组】The Holy Land(Baze Malbus/Chirrut Imwe)

Title: The Holy Land

Pairing: Baze Malbus/Chirrut Imwe

Rating: PG

Notes: for RogueOne: A Star Wars Story

Summary: “Eternity. It is the sun mingled, with the sea. ”

“我带那些蠢蛋绕了三条街,他们都没发现仓库已经被扫荡一空了!”


Malbus将爆能步枪砸到桌子上,又花费了几秒钟挨件脱下挂满周身的兵甲,那些老旧装备几经改造,破坏力大的惊人,却被他拿捏着,像是黑市里常见的零用玩具。这个杰达莽汉转过身,把骄傲又轻蔑的眼神投向房间中央,埋在纠乱鬓须间的面孔突然就柔和下来了:“我没搞什么大破坏,只是把帝国货踢进水泉里去啦。”


冷硬的砖地被颇具恩多风格的织毯盖住,Malbus从一名贾库商人那儿买下它时,为边缘上伤疤似的灼痕多省了两袋香料,现在Imwe的竹杖贴着起伏的墨纹描画,在他所认为最恰当之处,点下一声声有规律的闷响。直至盲人武僧握住对方伸来的手,便不再需要外物的辨识了:“你受伤了。”


原力无法照应死物,但却足够分辨能量的游动,窄室之外的狂风呼呼作响,入夜后圣城的静寂并不会被不属于这儿的人打搅,他们靠坐在一起,像是姿态稳然的相拥,Imwe听见Malbus清晰又有力的心跳,浑厚的气息游荡在耳际,毛躁又亲昵:“他们伤的更重!”优先争夺高下的天性让这句回答听起来充满得意,Malbus的胳膊横过膝头,扭头对上Imwe瞎了的双目,那堪比凯玻水晶的眼球不过是个摆设,却准确折映了烛光摇曳的瞬间。自澈亮深处透出沙境绿洲中才有的蓝,不至于深不可触,也绝非寻常海天可比,就连热衷于重炮与机枪的武器专家,也免不了去关注对方眼睫最细微的翕动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灾难夺取了他的视觉,原力却赐予了他敏感,Imwe无需去看,Malbus结实的下巴便蹭入他肩窝,坚毅线条与精瘦身躯像是生来便注定为一那般贴合。鬈曲的黑发粘着布袍,伴随着后者沉沉的低笑声,那种愉悦的共鸣撼动了神情中的谨然,最终归于静默,却像是已然倾听过彼此间的千言万语。


他们曾在一片无尽的荒野中徒步而行,一个追寻信仰,另一个忠于对方,朝圣之旅最后以飓风的袭来而告终,于是两位流浪者便重回乱世,继续相依为命,直至这片常年被风沙席卷的土地化作宇宙尘埃。登上那个义军小子的飞船时,Malbus想起那栋被他们称之为家的屋子,他靠在窗口向外看去,却只看见人力无法抗拒的毁灭,撕裂的土地,倒塌的城邦,绝境之景在视野里扩散,机舱尾部传来的推动力震的厚金属轰轰作响,Imwe就站在他身后,薄唇开合间低喃出经文般的祷词。


Baze Malbus俯下身将单膝压在Chirrut Imwe脚边,他盖住攥紧棒身的手掌,五指牢牢穿入瘦白的指缝:“上路了。”


没人会认为这是一次稀松平常的探险,而Imwe从来不会以幸存者自居。鲜血从他的额角滚落,汗水附着上男人不再年轻的面孔,生命逝去的感觉并不痛苦,他意识到自己正一点点成为信仰的一部分,那双不可视物的眼睛转向Malbus,嘴角弯起一抹笑意,虚弱、奄奄一息、但并非告别。Imwe抬起的手臂无力揽过对方肩头,坠低几寸的手掌却刚好交握在了一起,硝烟的气味一个劲的往鼻腔里钻,Malbus感觉眼眶周围泛起干涩,更多闷窒的痛苦从胸腔深处传来,恰似一只手扼住了他的喉口,逼迫出如同猛兽的哀鸣,Malbus在火炮与飞弹中抱紧怀中的男人,看着那如同玉石的瞳孔逐渐失去光泽。


“Chirrut…”轻声请求中带着颤抖的尾音:“Don't go. ”


死星光束直射入大地,翻涌的巨浪最终没入斯卡里夫地核深处,地平尽头的夕阳展露出绝美的绽放,他的手指紧握住枪托,像要支撑起最后一片残存的天地那样缓慢起身,赤红色的耀光在他背后绽放开来,一个轻柔的声音盖过喧嚣:


“Look for the Force, and you will always find me. ”


-END-



一发完,纪念入坑。

©Mercuriu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