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curius

我永恒的灵魂,注视着你的心。

【Barrison】The Star 【01】

Title: The Star

Pairing: HarrisonWells/Barry Allen

Rating: NC-17

Disclaimer: 人物属于他们所属的世界,葬于他们安睡之地。

Notes: for TV Flash &Injustice

Summary: 随着大都会毁灭,整个时局发生动荡,中城混乱导致管道监狱失守,越狱囚犯中包括被关押在此的逆闪电。一年后,统治者阵营的Flash,Barry Allen接到一份邀约,当他抵达尖端实验室时,会面之人却是他的死敌Eobard Thawne。

Warning:TV人物关系与设定,不义背景,可能会借用一些其他漫画设定,交叉世界观必然会出现多项私设与BUG,致敬原作,纯属虚构。

 

【01】


“我现在就可以直接逮捕你,Thawne。”


这是他们重逢后的第一句话,Barry Allen看起来不像是在说笑,一路疾驰中的风尘没能在他的红色制服上沾染半点,金色闪电标志为中心向外附着上一层坚实的胸甲,战斗遗留的凹痕在这个距离中难以掩藏,还有写在青年英雄脸上的疲倦。


“但你不会这么做。”Eobard Thawne不得不承认自己被这幅模样取悦了,这个“已死之人”弯起嘴角让笑意绽开,他很满意自己所看到的,由自己所创造的宿敌已经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守护者:“对吗,Barry?”


这声呼唤响起时,那个小牛犊的眼中有一瞬间迸发出莫大的敌意,然后是厌恶、愤怒,最后大概过了对他们彼此而言都过久的数十秒,青年紧握的拳头才松开来,纤维手套的可压缩材质将他的一举一动都暴露无遗。


“别这么叫我。”他争辩道。


空荡荡的实验室如同一座坟场,金属冰冷的色调一如既往的相衬对方,Barry说服自己将视线移开哪怕半刻,他失败了,翻涌的少年记忆竟然比这一年来所经历的任何战斗都要清晰,他不由自主的挺直腰板,让字眼从干涩的喉咙中挤出来:“这里不欢迎你。”


Thawne用那张属于HarrisonWells的面孔占据优势,他绕过对方时好心收回了即将拍上青年人肩头的手掌,似笑非笑的在操控台边落座:“是吗?如果没有记错,Mr. Allen,我是这里的创始人,并且,是我把它留给了你。”那善于玩弄人心的嗓音低沉却有力,字句间掺杂着某种邪恶的诱惑力“…以便你有一个可以逃离这世界片刻的,栖息之地。”


激荡着电光的拳头在下一秒猛地砸到了他手边,“听着!”Barry用五指压住Thawne箍指根的戒指,力气大的几乎要捏碎那藏匿罪恶的微缩技术,“这个世界比它原本的样子要好多了,战火全然熄灭,武器尽数销毁,”他想到了玻利维亚,想到了乌尤尼盐沼,正义联盟偏离的开端,“我清楚自己的立场,我为自己的朋友而战!”


砰!


凝滞的沉寂被更大的响动打断,像是有把巨锤抡上墙壁间的合金材料,走道两旁的廊灯毫无预兆的炸开,沉睡的警报系统开始呜呜作响,直接将救援请求发射向瞭望塔。烂糊的恶臭味从通风管道和气窗钻进表层试验厅,Barry松开Thawne,棕绿色的眼睛聚焦在越来越近的回响上,扑面而来的东西将他整个笼入阴影,最终是战斗本能使得金红色的身影从那团黏液中及时溜了出来。


“Doc——! ”Barry刹住步伐,靴底在砖地上打了个滑,“Thawne!”他纠正了自己。


“Joshua Michael Alan.【注1】 ”回应从身后响起,在同一时间,一双手稳住了Barry跌坐下去的冲力,红色闪电映入余光,近在咫尺的距离让一阵战栗窜上后脑,他本想推开对方,但更大的麻烦没给他这个机会,玻璃的碎片从四面八方飞过来,那个巨型怪兽踩坏了封尘多年的电缆,锥齿在咆哮后咀嚼上泛光的绝缘裂口,闪烁着示警字样的屏幕黑了下去。


“……Hunger……”它发出断断续续的嚎叫。


“谁?”Barry被那股食物腐烂的味道逼出一声呛咳,但不干扰他的手臂飞快掠过半空:“那是谁?”玻璃屑从摊开的掌心抖落。


“档案编号1587寄生魔的原名,在他变异后尖端实验室曾对他做过测验,” Thawne用极快的语速解释道,他甚至不用闪电侠转回头来,就先一步回答了他的质疑:“但早在那之前Mr.Alan的基因链就已经被寄生物影响,它杀了所有实验员逃了出去,随后被你的外星朋友拿下,关进贝尔里夫。” Thawne与Barry并肩而立,深深看了他一眼,像教训他曾经那个年轻的学生似的:“是的,Barry,并非所有灾难都由粒子加速器所爆发的暗物质引起。”


“我想起来了,他能吸收能量,”似乎是在响应这句话,这个寄生怪物喃喃着充满渴望的词向他们走来,潮湿的腐烂物印下一枚枚脚印,鼓胀到变形的手臂凌空挥动,在双色闪电交错的尾迹上抓了个空。


“……Need…………Feed……”


“闪开!”Thawne突然喊道,他迸着电弧的外套还没贴回身侧,又在疾驰中掀起,黑色的呢子布料几乎要着上火,他够快了,可还是迟了一步。寄生魔从原处跃起的瞬间便落到了刚站住脚的Flash身前,脑袋撞过的天花板砖还在它身后摇摇欲坠,那只粗壮的胳膊就已经将年轻的急速者捏在了手中。屋里流动的时间像是在瞬间凝固,Barry看见Thawne冲了过来,向自己说着什么,他勉强举起胳膊抓挠卡在脖颈上的粗硬指节,却在高速的甩动中被迫磕上物品架,扭断了小半截手臂,肺叶里的空气正被一丝丝攫走,他连痛呼都做不到,只能垂在半空中,任由盲目的白点蒙上视野。


Thawne在一切发生的瞬间就注意到那抹电花了,神速力在寄生魔绛紫色的皮肤下方涌动,让他除了那可怖的外表以外,变得更强更快。上百种解决方式在Thawne的脑海中掠过,“别动!”他试图安抚这个性命垂危的年轻人,“听我说,Barry,别用神速力,放松你自己。”这声音比尖锐的警鸣更清晰的传入Barry耳中。


就像那些无往不胜的老时光,年轻Flash听从每一句来自他的Dr. Wells的指令,那个本世纪最具争议性的科学家总能让一切麻烦迎刃而解。血丝充斥了Barry努力睁大的眼睛,红色闪电环绕在房间外围,它所及之处,落了灰的实验器材化作投掷武器,精准砸上寄生魔的面门,在氯化铵引发的爆炸贴着它脑袋炸开时,Barry猛然感到喉口泛出倒涌的铁锈味。它松懈了。十分之一秒后,在地板上翻动的Barry撞上了Thawne的膝头,索性那条已经十分扭曲的胳膊没再遭什么罪,后者向他递出了一只手,然后是半截不知从那儿掰下的合金管。


“准备。”他说。


Barry只来得及发出一个简短的音节回应对方,缓过劲的寄生魔眨眼间逼近,半径至少三十厘米的拳头轰到两人之间,直接将地基穿了个窟窿。他们向不同方向躲开飞溅的砖石,然后依次用绽开的能量吸引那怪物的注意,直到它紫色身躯的震动变得时有时无。


“Now, Barry… ”气管里的不适让Barry没有吭声,他绷紧下巴看向Thawne,意识到他们的站位已经与寄生魔形成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等腰三角,“——RUN! ”


闪电掠过他眼瞳,起跑的蓄力让粉尘和灰土从他们脚下扬起,悬停于半空。交错的虚影在闪烁中几近一体,环绕住那个大他们数倍的敌人,寄生魔咆哮着伸展双臂,但能量已经用完,它谁也没法追上,只能一次次左右扭转脑袋,把沉重的脚掌踏在原地。猎人与猎物的身份倒转,两个急速者几乎在同一瞬间收敛起神速力,奔跑的惯性力将他们又向前推送了五六步,Barry挥动健全的那条手臂,让金属管像球棒一样砸上寄生魔的后颈,给了对方沉重的一击。而Thawne有意等他完成了这番攻击才动手,同样简陋的武器在他手里翻出削尖的一段,如同利剑,自下而上穿透了那东西,逼出一声惨烈的哀鸣。


“Sto…“年轻的英雄皱起眉头,他认为Thawne下手太重了,但在他找回声音之前,管口断裂的尖端就已经斜穿过寄生魔紫色的肌髓,在它膨胀到变形的脑袋上陷入一截,“Thawne! ”Barry托着受伤的胳膊,费力的咬出那个音节。


“oh, Mr. Al. ”Thawne的表情,仿佛他的年轻学生说了个错误的物理概念,他将搅入寄生魔的金属管整根抽出,并且巧妙的避开了它血液的溅射,Barry猝不及防被那肮脏又油腻的黏液喷了一腿。


寄生魔的能量耗尽,在轰然倒地时像是被放了气似的干瘪下去,他们又回到了对峙中,只是这一回合没有警惕、猜忌和语言攻击,仅剩下呜咽的警笛与漫长的沉默。Barry忍耐不住了,决心先一步开口,衣领以上的瘀伤正在飞快显色,即使有快速的自愈能力,并不流畅的呼吸也让他的嗓子哑的厉害:“非能量体攻击,不错的主意。”他抬起眼皮,略显生硬的与Thawne擦肩而过,比起在叫嚣着酸痛的骨头,又一次与宿敌合作的受挫感倒没那么强烈了,歪斜着的身躯靠上操作台没有断裂的那部分,用拳头将已成噪声的安全系统关闭。


“你该走了。”Barry转身对Thawne说,后者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注视。


当Victor Stone【注2】赶到时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,断裂的墙壁,凿穿的地基,机械和器材的残骸被丢了满地,空气中充满了一股化学药剂混杂出的味道,那个被降服的越狱犯昏迷在半弧形的电脑台一侧,他能做的不过是收拾残局。


“抱歉,Clark和Diana被Ares缠住了,我只能通过空中单位赶到。”Cyborg将抑制能量吸收的镣铐扣上了寄生魔的手腕,医疗传感器操控着扫描镜在Barry身上游荡时,另一束光也同步将越狱者的身份录入系统,量子计算机中的资料与Thawne介绍的分毫不差。“你还好吧,Barry?”远程端口关闭时,他半生化人的朋友投来略显担忧的注视:“你只差一毫米就击穿了它的颅骨。”


“放心Vic,”积压的沉闷让他的愈发喘不过气,那双黯如深海的蓝眼睛依然停在Barry的脑海中,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
-TBC-

 


【注1】详细参见N52超人V3,第23.4卷寄生魔#1

【注2】Cyborg钢骨,原名Victor “Vic” Stone,参与创立正义联盟,半人半机械身躯,能力包括控制所有类型的电子设备等。



修正一下年龄设定,把关押多年取消,考虑到既然写TV闪就还是年轻的比较可口,时间设定在第二季左右,用不义背景事件替代,等于就是年轻的小闪和吐便当的S1博士在混乱背景下的爱情XD。

注解比较粗略,感兴趣的可以百度详细。

©Mercurius | Powered by LOFTER